韩国前国会议长丁世均被提名新任总理 还曾在卢武铉政府任职

丁洁芸

2019年12月18日09:2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前国会议长丁世均被提名新任总理 还曾在卢武铉政府任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在青瓦台提名前国会议长丁世均为新任国务总理。韩国《京乡新闻》表示,这是韩国宪政史上首位前国会议长出身的人被提名为总理。

  报道称,丁世均是首位担任过国会议长的总理被提名人,如能顺利获得国会批准,他将成为继现任总理李洛渊之后又一位籍贯全罗道的总理。分析认为,文在寅亲自到青瓦台春秋馆发布提名,是考虑到丁世均曾任国会议长而给予他的礼遇。

  至于提名理由,文在寅表示,丁世均曾任立法部门领导这一点让他有过迟疑,但文在寅认为,在政治矛盾纷争激烈的当前,总理人选能在尊重在野党的同时,具备引领国民团结与和谐的能力更为重要。

  丁世均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国家面临内外交困的艰难时期获得提名深感责任重大,将致力于恢复经济和团结国民,竭尽全力打造能让国民依靠的政府。

  韩联社表示,不少观点指出昔日立法部门的领袖担任政府总理有违三权分立原则,丁世均表示对此进行了思量,并认为要是能为民办事,就不应瞻前顾后,所以决定接受提名。

  丁世均1950年出生于韩国全罗北道镇安,毕业于高丽大学法学系,获得庆熙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他在双龙集团就职17年并担任过常务董事,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还在卢武铉政府时期担任过产业资源部长官,是典型的“经济通”。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