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涉“媒检勾结”电视台遭检方搜查

2020年04月29日09: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Channel A 韩联社
资料图片:Channel A 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28日上午对综合商业频道“Channel A”总部等五处进行扣押搜查,了解该台记者李某是否与检方人员存在勾结行为。据悉,韩国检方对媒体采访的原委进行调查实属罕例。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刑事1部当天上午9点30分许派遣检察官和搜查官前往“Channel A”总部所在的首尔东亚日报社大楼,搜查李某有关韩国生物技术公司“SILLAJEN”疑惑的采访资料。

  据MBC电视台一档节目上月31日报道,李某在采访相关疑惑时曾以其与检方高层有私交为挟,要求风险投资公司“Value invest Korea”前代表李哲(音)举报有关卢武铉财团理事长柳时敏贪腐的内容。

  据悉,检方正对该电视台总部、李某等有关人员的住处等5地进行扣押搜查,以寻找李某与检方人员通电话的录音记录等证据。但最先曝出此事的MBC电视台和举报人池某、涉嫌勾结的检方人员和已被关押的李哲等不在搜查对象之列。

  池某等人主张,李某以其与检察总长尹锡悦的亲信——检察长A某的通话录音胁迫相关采访。然而,自称就此进行内部调查的Channel A方面并未就该检方人员明确表态。

  此后,公民团体“民主媒体市民联合”本月7日向检方揭发李某和这名姓名不详的检方人员涉嫌恐吓。MBC电视台方面的报道人员也因在后续报道中称“前经济副总理崔炅焕涉嫌向SILLAJEN投巨资”而被指控构成诽谤罪。

  据悉,尹锡悦已亲自下达指示要求调查此案真相,并在本月17日听取中期调查结果后指示继续彻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