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在野黨議員聯名上書檢方 要求中止朴槿惠刑期執行 

2019年04月25日09:02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4月24日電 據韓國《亞洲日報》24日報道,包括67名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在內的70名韓國在野黨議員24日向檢方提交請願書,要求中止對前總統朴槿惠的刑期執行。

  據報道,請願書以自由韓國黨議員洪文鐘的名義被提交至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

  韓國法院當天下午對李在镕行賄案作出一審判決,認定李在镕為接班三星賄賂朴槿惠,此外還犯下貪污、作偽証等罪名,判刑5年。

  請願書中寫道,前總統朴槿惠經歷了2年的牢獄之苦,經受了史無前例的審判,健康狀況令人擔憂。

  請願書還提到,朴槿惠患有腰間盤突出、關節炎等多種疾病,未得到徹底的治療。而執政黨主張的拒絕保釋理由,是對保釋審議施加的政治壓力。

  4月17日,自由韓國黨代表黃教安曾表示,入獄的韓國前總統當中,從未有過像朴槿惠一樣被關押如此之久的,希望司法部門能順應民意,釋放這位經歷著痛苦的女性。自由韓國黨黨鞭羅卿瑗18日表示,希望檢方能公正合理地審議朴槿惠中止刑期執行的請求。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17日通過律師向檢方提交了要求中止刑期執行的申請書,理由是難以忍受病痛。

  當地時間3月21日,韓國史上第一位遭彈劾下台的總統朴槿惠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接受調查。當天一早,朴槿惠到案,並對韓國國民致歉,承諾將坦白受查。

  檢方將在審議委員會投票后決定是否予以批准,最快在本月25日就能得出結論。

  有觀察指出,如果中止刑期,朴槿惠很可能被限制居住在過去接受治療的醫院。根據韓國相關法律規定,朴槿惠在接受治療期間仍將受到監視,重啟政治活動可能性很小。

  據悉,朴槿惠因濫用職權等多項貪腐罪名指控定罪,去年8月由首爾高等法院二審判處25年有期徒刑、罰款200億韓元(約合1.2億元人民幣),刑期和罰款額均高於一審判決。另外,朴槿惠涉嫌憑借總統地位,收受國家情報院等多個政府部門“進貢”的秘密資金,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2016年國會選舉中非法干預選情,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