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有毒”衛生巾調查結果消費者難信服 將重啟調查

2018年03月16日08: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環境部15日表示,將從下周起和加圖立大學首爾聖母醫院一起進行衛生巾健康影響調查,調查將持續至6月,內容為衛生巾對人體的健康影響。

韓國環境部稱,此次調查為示范調查,結束后將從7月起實施精密調查。示范調查將採取問卷調查形式,詢問受訪人使用衛生巾的經驗和出現的不良症狀等。

據悉,精密調查將主要調查有關使用衛生巾與危害健康間的關系,結束后將得出最終結論,並制定有關降低使用女性衛生用品危害人體的對策。

去年,眾多韓國消費者反映在使用了可綠納樂公司的“Lilian”衛生巾后出現經血量減少、生理痛加重、月經周期改變等情況。

8月,食品醫藥品安全處對2014年以后韓國生產和進口的共666種衛生巾和護墊中的VOCs含量,及其對人體的危害進行了檢測評估。12月發布評估結果稱,衛生巾中VOCs含量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但這一結果並不被消費者接受,認為調查過於倉促,急於下結論。

此后,環境部從國立環境科學院、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疾病管理本部等政府部門抽調4名工作人員,與18名民間委員一起組成民官共同調查協議會,對市面上的衛生巾重新進行調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