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传唤“世越号”船长 调查事故当日救援情况

2019年12月27日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检方传唤“世越号”船长 调查事故当日救援情况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特别调查团正在重新调查有关“世越号”沉船事故的各种疑点。近日,检方传唤调查了“世越号”船长李某。

  检方27日透露,“世越号惨案特别调查团”于26日,传唤了“世越号”船长李某和“世越号”一级航海家姜某。检方就“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日的救助情况等,对他们进行了调查。

  2015年,韩国大法院判定李某涉嫌丢下沉船上的乘客逃生,以杀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姜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目前,两人处于收监状态。

  据此前报道,“世越号惨案特别调查团”以委托调查、起诉告发的事件为中心,全面调查“世越号”沉船事故相关的疑惑。目前,正在调查当时海警等政府的救助活动是否正常进行。

  2015年4月16日,韩国安山,“世越号”沉船事故一周年,民众前往纪念大厅悼念遇难者。

  此前,特别调查团通过扣押搜查,以确保“世越号”事故当时,海警单位等进行救援活动的有关记录。与此同时,相关人员的调查也在进行中。

  另外,社会参事特别调查委员会曾要求检方调查“世越号”闭路电视影像造假嫌疑和直升机耽误伤者救援的嫌疑。

  此外,“4 16世越号惨案家属协议会”也曾向检方起诉告发了包括前总统朴槿惠、前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前法务部长官黄教安等在内的40名世越号惨案责任人。

  2014年4月,韩国檀园高中的同学们搭乘学校安排的“世越号”游轮前往济州岛。16日上午,在路过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时,“世越号”忽然发生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难。

  2019年11月11日,韩国世越号沉船事件发生5年零7个月后,检察机关组建特别调查团从社会参事特别调查委员会手中接过调查记录,正式重启调查。特别调查团是大检察厅直属机构,将受到反腐败及重案组的指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