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后韩世越号惨案重启调查 前总统朴槿惠或被起诉

2019年11月12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5年后韩世越号惨案重启调查 前总统朴槿惠或被起诉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世越号惨案特别调查团”11日正式成立,时隔五年重启调查。“直升机移送嫌疑”和“CCTV伪造嫌疑”或成为第一个调查对象。

  11日,韩国世越号沉船事件发生5年零7个月后,检察机关组建特别调查团(特调团)从社会惨案特别调查委员会(特调委)手中接过调查记录,正式重启调查。

  特调团团长在11日下午2点举行的首尔中央地检成立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努力让此次调查成为最后一次调查,彻底查清所有疑惑。并且,不会有政治考虑, 要以查明所有疑惑的态度对待。

  特别调查团表示,最快将于本周会见世越号遗属和社会惨案特别调查委员会的相关人士。如果世越号遇难者家属对事故责任人进行追加举报,将一并进行讨论。

  世越号遗属协议会计划在15日,对包括前总统朴槿惠和自由韩国党代表黄教安在内的122名世越号惨案“参与者”提起诉讼。

  特调团团长称,调查团计划先查看现有的调查记录,然后综合研究世越号特调委和4·16世越号惨案家属协议会等已经委托调查或今后接到举报的事件记录后,再决定调查方向。 目前,“直升机移送嫌疑”和“CCTV伪造嫌疑”等被提出作为第一个调查对象。

  此前报道指出,特别调查团是大检察厅直属机构,将受到反腐败及重案组的指挥。

  2014年4月,韩国檀园高中的同学们搭乘学校安排的“世越号”游轮前往济州岛。16日上午,在路过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时,“世越号”忽然发生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难。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