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青年吐槽日本IT企业:太爱写华丽而无用的报告书

2023年05月11日08: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0日报道,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郑晚基于9日在东京举行了座谈会,与就职于乐天株式会社、日本IBM、LINE等日本大型IT企业的韩国年轻人们讨论日本企业的工作环境、组织文化、工资体系等话题。韩国青年在会上表示,日本僵化的组织文化是经济低增长的原因之一。

  韩国青年代表称,日企以领导为中心的决策结构导致员工和领导之间难以沟通。此外,IT企业需要快速推进业务,但日企往往注重华丽而无用的报告书,无法及时作出决策,导致对市场需求的反应延迟,因而陷入竞争力低下的恶性循环。也有人认为,害怕变化的落后文化导致了日本的发展停滞。

  谈及工资,韩国青年表示,虽然日本IT企业的工资比韩国高,但须支付约为工资额8%的住民税,所以实际到手收入比韩国少约20%。(严 格)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