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孙子大爆家族“黑料”,韩检方已介入

2023年03月23日08: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海生】近日,韩国已故前总统全斗焕的孙子全宇元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传视频和文章等,猛爆自己家族的“黑料”,引发韩国媒体和社会的持续关注。

  据韩国《首尔新闻》3月22日报道,针对此事,韩国检方正式着手调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已经将该案发送犯罪收益回收部。20日,韩国市民团体“庶民民生对策委员会”对全斗焕及其配偶李顺子,全斗焕儿子全在国、全在庸、全在万,全斗焕女儿全孝善等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提起诉讼。该团体表示,全斗焕一家依靠隐匿的财产过着奢华生活,并对这些非法财产进行3代世袭,检方要找出这些非法资金并处罚全斗焕一家。

  本月13日开始,全宇元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连续爆料,称全斗焕因涉嫌内乱、收受贿赂等,于1997年被韩国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和2205亿韩元(约合11.64亿元人民币)的追缴金,但全斗焕生前一拖再拖,检察机关仅收回追缴金的58%。

  《韩民族新闻》报道称,15日,全宇元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传了照片和视频等,揭露全氏家族。对于自己的父亲全在庸,全宇元表示,父亲目前正在用伪造的文件办理移民手续,并和继母朴尚雅正在使用不知来源的“黑钱”过着潇洒生活。全宇元还上传了其奶奶李顺子打屏幕高尔夫的视频,并表示那是延禧洞家中的屏幕高尔夫设备。全宇元同样上传了姑母全孝善子女的婚礼照片,并写道不知举办这些活动的钱是从哪里来的,他们正用黑钱在加利福尼亚纳帕谷经营着酒庄。

  17日,全宇元在美国网络直播吸毒,后被警方逮捕。全宇元在直播中表示,自己曾试图自杀,住院10多天,出院后家人连问候都没有,同时还披露了其他涉嫌吸毒、性侵的犯罪者,其中甚至包括现役军官。全在庸对此表示,儿子因严重的抑郁症反复住院治疗,自己作为父亲没能好好照顾儿子。

  韩国MBC电视台20日报道称,针对全斗焕孙子在17日的网络直播中涉嫌吸毒一事,韩国警察厅国家搜查本部相关人士表示,已经对全宇元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正在通过美国当地的警务联络官确认事实。针对全宇元直播中点名的涉嫌吸毒人员,韩国警方也正在调查其真实身份和是否牵扯吸毒。警方人士称,已经确认部分事实,下步将申请逮捕令。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