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闲山》票房不佳,韩媒:抗日题材韩国电影不吃香了吗?

2023年02月16日08: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韩国电影界巨头希杰娱乐2023年首推的力作《幽灵》(改编自中国电影《风声》)自1月18日上映以来,票房成绩不佳;去年7月上映的《鸣梁》系列第二部《闲山》,票房也不如预期。巧合的是,这两部韩国电影的主题都是“抗日”,有韩媒对此评论称“抗日题材韩国电影不再吃香了”。

  “无条件‘反日’不可取,抗日题材电影接连失利”。韩国《朝鲜日报》15日以此为题报道称,曾被视为“电影票房保证”的抗日题材,如今不再吃香。以李舜臣将军为主人公的电影《闲山》票房虽然达到726万人次,但远不及上一部《鸣梁》的一半。同为抗日题材的电影《英雄》《我记得》(分别在2022年10月、12月上映)和《幽灵》目前均未能实现盈利。韩国电影市场分析家金炯镐(音)表示:“对于引领未来电影市场的二三十岁观众来说,之前颇受商业电影青睐的抗日题材号召力不大。过去,‘赢日本’心理帮助了票房。但现在的年轻观众对待日本的视线变得从容。”也有分析指出,目前制作大片的韩国电影界投资人和制片人,大部分年龄在四五十岁左右,他们的观念仍停留在过去的惯性思维当中,这是一个问题。

  韩国的抗日题材电影接连失利,原因只是“题材不再吃香”吗?其他韩媒给出不一样的答案。韩国SBS电视台14日报道称,改编自长篇小说《风声》的中国同名电影在韩国上映后曾大获好评,而韩国翻拍版《幽灵》未能将原作中的悬疑和紧张元素充分挖掘,观众大呼失望,这也导致电影风评直线下降。

  据韩国官方统计,《闲山》累计票房为726万人次,在韩国电影票房榜中位列第57,虽然比上一部《鸣梁》(位列榜首)逊色不少,但仍属于一部高票房电影。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