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有多迷梁朝伟?韩媒:他所到之处,粉丝云集

2022年10月11日09: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梁朝伟所到之处,粉丝云集……”据韩国News1新闻网10日报道,本月5日开幕的第27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因中国香港明星梁朝伟的到来更有看头。韩联社也称,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主角非梁朝伟莫属。

  本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除了授予梁朝伟“亚洲电影人奖”,还特别设立“梁朝伟的花样年华”展映活动,播放《东成西就》《暗花》《花样年华》《无间道》《春光乍泄》《2046》这6部梁朝伟代表作。10月6日和10月7日,梁朝伟参加《2046》和《无间道》映后交流环节。韩媒称,这两场展映一票难求,原价8000韩元(约合40元人民币)的门票一度被炒到30万韩元(约合1500元人民币),影院内售卖的梁朝伟相关纪念商品更是一抢而空。

  “梁朝伟是许多韩国演员的偶像。”韩国Star News娱乐网10日称,韩国演员韩艺璃在电影节开幕式上致敬梁朝伟,“诠释过无数人物角色的他,自始至终是一位顽强又绚丽夺目的演员”。6日的一场活动上,韩国演员全汝彬称梁朝伟为“梁老师”,并骄傲地晒出与梁朝伟共进晚餐的合影。9日,《韩民族日报》刊登题为“3天2夜追随梁朝伟在釜山电影节的行程”的专题报道,高赞他是“不可替代的演员”。步入花甲之年的梁朝伟已出道40年,近日他在记者会上表示,“我还有很多角色要挑战,想演连环杀手,也可能尝试参演美剧”。

  “没想到他有这么多的年轻粉丝。”News1新闻网称,上世纪90年代上映的《阿飞正传》《悲情城市》《重庆森林》等影片,让梁朝伟在韩国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本届釜山电影节期间,梁朝伟所到之处,粉丝大多是20岁至30岁的年轻人。韩国电影评论家李东镇认为,“韩国年轻人看完《尚气与十环传奇》后对梁朝伟好感度大增,并追看他过去的作品。” (金惠真)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