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智库:美国等经济放缓风险增大 要谨防相关风险向韩转移

2022年09月20日10:5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20日电 据韩联社9月18日报道,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18日发布了题为《全球经济在下行压力增大背景下分化发展——近期主要经济体经济动向和启示》的报告。报告建议,需积极进行外部风险管理,谨防美国、欧元区等主要经济体经济放缓风险向韩国内转移。

  报告表示,随着乌克兰危机趋于长期化,物价高企致使主要经济体加快实施紧缩的货币政策,全球经济放缓的可能性越来越高。根据彭博社相关数据,今年以来美国经济放缓的概率持续加大,美联储为应对通货膨胀正在快速上调利率并实施量化通货紧缩。欧元区的经济景气也因为俄罗斯在能源领域实施的反制措施不断恶化。

  报告建议,乌克兰危机长期化将导致全球供应链持续阻塞,韩国需加强能源资源外交,改善国内供给不均衡情况。(申玉环)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