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使馆提醒在韩中国公民防范台风“轩岚诺”

2022年09月06日09:1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6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台风“轩岚诺”来袭,韩济州岛等多地出现强降雨,南部海空域航班、船舶大面积停运。韩行政安全部已将暴风雨危机警报由“警戒级”提升至“严重级”。

  驻韩国大使馆特此提醒:

  1、加强安全防范。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气象预警和防灾信息,尽可能减少或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在台风来袭期间做好居家防灾准备,并按照当地发布的警报要求做好避难和应对。

  2、妥善安排行程。受台风影响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请有旅行计划人员密切关注航空公司发布的航班动态,及时按要求调整行程及登机前检测,理性对待因台风造成的航班取消、变更等问题。

  3、已预约9月5日-7日来我馆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婚姻登记等业务人员,可自行根据天气状况延后到以下时间办理:

  9月13日-15日 上午 9:00-11:30 下午 13:30-15:30

  4、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求助电话。

  韩国紧急求助热线:112(警察)、119(海警、消防)

  驻韩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热线(24小时):02-755-057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