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男偶像参与电信诈骗后自首 公司:警方想让他当宣传大使

2022年07月14日09:05  来源:海外网
 

  韩媒报道截图(韩国Channel A电视台)

  海外网7月13日电 据韩国YTN电视台7月12日报道,韩国一名男性偶像参加电信诈骗后投案自首,引发舆论关注。

  韩媒报道截图(韩国Channel A电视台)

  该男子30余岁,作为知名偶像组合成员出道,目前是一名演员。6月16日,他主动到警局自首,称在网上看到“高薪兼职”的广告后,因为自己没有什么收入,便开始从事这份工作,任务是收取资金。

  韩媒报道截图(韩国Channel A电视台)

  然而,当他收到受害人的600万韩元(约合3万元人民币)后,才意识到这是电信诈骗,于是选择投案,并把钱还给了受害人。韩国警方表示,该男子因涉嫌诈骗被立案调查,未予拘留。由于他及时自首,另外3名共犯被迅速抓获。

  不过,该男子所属经纪公司在接受韩媒《体育世界》采访时,称此前报道的部分内容有偏差。“对方谎称是知名基金公司,他也没有经济困难。多亏他才能逮捕电话诈骗团伙,阻止损失。警方很感谢他,还提议让他担任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大使。”(海外网 刘强)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