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执政党在第八届地方选举与国会议员补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2022年06月02日09:08  来源:央视网
 

  截至当地时间6月2日7时,韩国第八届地方选举与国会议员补缺选举的计票工作已经完成了99.7%。在韩国全国17个广域行政区领导的选举中,执政党在包括首尔市、仁川市、釜山市等在内的12个地区取得领先;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仅在京畿道及4个西南部地区领先。

  首都圈方面,国民力量党候选人、现任首尔市长吴世勋以59%的得票率继续当选首尔市长;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刘正福以52%的得票率当选仁川市长。京畿道方面,民主党候选人金东兖以49.06%的得票率的微弱优势战胜国民力量党候选人金恩惠,当选京畿道知事。此外,国民力量党候选人还当选了釜山、大邱、蔚山三个广域市和庆尚北道、庆尚南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等四个道的知事。这一结果意味着,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不仅掌控了中央权力,也掌握了地方政权,为今后的政局主导权奠定了基础。

  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本次地方选举的投票率仅为50.9%,是近20年来地方选举投票率最低的一次。

  另外,在与地方选举同时进行的7个选区的国会议员补选中,国民力量党在5个选区都处于领先地位。而在第二十届总统大选中的两位重量级候选人——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和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安哲秀,此次都以较高的得票率当选国会议员。(总台记者 张昀)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