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与70余位高校教授举行座谈

2018年04月24日16: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与70余位高校教授举行座谈

4月18日,韩国驻华大使馆与韩国国际交流财团驻北京办公室(简称KF)邀请了来自北京7所高校的70多位院系领导及教授,共同召开了“KF Friends Network——与卢英敏大使的对话”座谈会。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接见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7所高校、研究院的韩语及韩国学研究专业教授,并对中国国内韩语专业教学活动、中韩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

卢英敏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强调韩语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及其对两国关系发展的贡献和影响力,并感谢各位教授的付出。北京大学韩国学研究中心主任沈定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徐永彬、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沈志华、中央民族大学韩国文化研究所所长黄有福、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朴光海等70多位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卢英敏自2017年10月上任后,先后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等中国公共外交机构的官员进行了会见。此外,卢英敏还进行了高校巡访演讲,致力于扩大与中国韩国学界(大学、研究院)、文化界相关人士的交流,促进韩国政府对中国的公共外交政策。

根据韩国国际交流财团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国国内共有270所大学设立了韩国语专业,拥有教授3000余名、学生3万余名,韩国语学科建设规模还在不断扩大。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实习生、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