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重申醫學院擴招等政策不變 促醫學界盡快拿出方案

2024年04月16日09: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1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曹圭鴻當地時間15日在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上強調,政府的醫療改革意志沒有變化,包括醫學生擴招在內的四大醫改課題,是拯救基本醫療和地區醫療的先決條件。

       報道稱,曹圭鴻強調,希望醫學界能結束集體行動,盡快與政府展開對話。考慮到2025年度韓國高考日程,希望醫學界盡早拿出有科學依據的、統一的方案。

       韓國保健福祉部和教育部2月6日宣布,將從2025學年度高考開始擴招醫學院新生2000人。2025學年度高考即2024年11月舉行的高考。4月8日,韓國總統室就大韓醫師協會提出的擴招延期一年方案表示,政府不曾就此討論,今后也不計劃進行相關討論。

       韓聯社報道稱,截至4月12日,自2月29日起投入運營的“醫療空白受害者投訴中心”共接到2295起投訴。政府將在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市·道及市·郡·區三個層面加大對投訴患者的支援力度,並構建協作體系。

       目前,韓國大型綜合醫院的普通住院患者共有20630人,較上周平均人數減少7.5%。重症住院患者同比減少1.5%,為2824人。408處急診室中有394處正常運行,床位數量並未減少。

       據此前報道,該擴招計劃遭到醫生團體和醫學院學生強烈反對,並引發實習住院醫師大規模集體請辭和韓國醫科大學教授集體請辭、縮短工作時間。罷工、請辭和工作時間縮短導致部分醫院病房數量調整。

       當地時間4月1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就該國醫療界因反對政府的醫學院擴招計劃而集體罷工一事發表對國民的談話。尹錫悅在講話中致歉,並表示絕不容忍任何依靠力量貫徹自身目標的企圖,韓國醫療界應立即中斷非法集體行動,拿出合理的方案。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