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旅韓大熊貓“福寶”回家

【查看原圖】
大熊貓“福寶”等待入住新家。李傳有攝
大熊貓“福寶”等待入住新家。李傳有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4年04月07日10:47

    人民網成都4月4日電 (記者朱虹)今日,記者從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以下簡稱“熊貓中心”)獲悉,北京時間4月3日19時14分,旅韓大熊貓“福寶”乘專機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在熊貓中心、韓國三星愛寶樂園的獸醫、飼養員的陪護下,前往隔離檢疫區。

   大熊貓“福寶”出生於2020年7月,是首隻在韓國出生的大熊貓,也是熊貓中心專家首次通過線上“雲指導”自然受孕的境外繁育成功案例。在中韓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大熊貓“福寶”健康成長,受到中韓民眾的廣泛喜愛,成為中韓兩國民心相通的紐帶和橋梁。按照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規定,海外新出生的大熊貓幼崽會在2-4歲返回中國。據愛寶樂園介紹,“福寶”離開韓國前,前來告別的游客日均千余人次。

   據了解,為迎接“福寶”回家,熊貓中心在臥龍神樹坪基地設立了隔離檢疫場所,建有室內獸舍、室外運動場、飼料加工間等,同時准備了豐富足量的竹子和輔食。隔離檢疫期間,專家團隊將精心陪護“福寶”,做好飼養護理、健康監測等工作,幫助它盡快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2016年3月,來自熊貓中心的雌性大熊貓“華妮”和雄性大熊貓“園欣”抵達韓國三星愛寶樂園,開啟中韓大熊貓科研合作之旅。8年來,中韓雙方共同致力於大熊貓保護繁育、疾病防控、公眾教育等科研和人文領域研究與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增進了中韓人民的友好感情。旅韓至今,大熊貓“華妮”和“園欣”共繁育3隻幼崽。

分享到: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