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提醒赴韓游客:謹防“演唱會門票詐騙”

2024年03月27日09:40  
 

       人民網3月27日電 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26日消息,近期,不少中國公民來韓觀看演唱會。因門票緊俏,一些公民通過非正規渠道購票,存在較大風險隱患。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提醒赴韓觀演的中國公民:警惕各類“演唱會門票詐騙”,加強判斷,維護自身權益。

       (一)警惕非官方渠道假票

       詐騙分子利用粉絲急於購票的心理,設置中韓文版虛假購票網站,以大量虛假交易為掩護,出售“高仿門票”,極具隱蔽性。購票者直至持票進場受阻才發覺受騙。

       (二)警惕二手交易“拉黑”騙局

       詐騙分子謊稱有所謂“內部渠道”,要求購買者繞過正規交易平台私下交易或先付定金,錢款到賬后便“拉黑”對方,購票者隻能吃“啞巴虧”。

       (三)警惕“局中局”電信詐騙

       電信詐騙團伙在演唱會之際,偽裝成票務賣家,向購票者發送“釣魚”網站鏈接,以支付門票定金、“解凍”收款賬戶等理由獲取購票者銀行賬戶密碼、驗証碼等信息,實施電信詐騙。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