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池巨頭放緩對美投資

2024年03月25日11:06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在美國《通脹削減法案》等政策的吸引下,韓國多家電池企業前往美國投建電池產能。據韓聯社報道,LG化學在美國田納西州建設的電池材料工廠於2023年12月動工,預計2026年正式投產。2023年4月,另一家韓國電池巨頭三星SDI公司宣布與美國通用汽車合資建設新動力電池工廠,並計劃於2026年實現量產。同樣是在2023年,現代汽車集團和LG能源解決方案決定斥資超過41.5億美元在美國合資建立電池生產廠,力爭最早2025年底工廠投入生產。現代汽車集團也在2023年與韓國SK on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商定在2025年前在北美地區建立電池組生產廠。

       不過,上述韓國電池巨頭的對美投資計劃正在放緩。根據韓國《數字日報》3月1日的報道,由於未來美國政府可能削減對海外企業的補貼,韓國企業正在思索如何應對。韓國電池業內人士表示,LG能源解決方案、SK on、三星SDI這三大韓國電池公司對北美的投資計劃正在推遲。

       報道稱,韓國三大電池企業推遲對美投資計劃的一大原因是電動車需求低迷。由於美國市場的電動車普及已經進入停滯期,銷售增長速度放緩,加之電動車購買價格和充電基礎設施價格居高不下,電動車對美國消費者的吸引力正在下降。受上述不利因素的影響,韓國電池行業的投資成本負擔正在增加。目前,韓國電池行業長期依賴的通過激進投資計劃獲得外部投資的模式開始出現問題,一些企業的資金鏈正在亮起紅燈。

       與此同時,刺激韓國電池企業大規模對美投資的另外一個重要原因——《通脹削減法案》開始引發韓國企業的不信任。韓媒認為,美國推出這一政策的目的是為重振美國制造業而吸引更多投資。由於電池企業從該法案中獲得的利益高達數百億美元,因此作為合資方的美國汽車制造商要求限制政府對國外電池企業補貼。還有來自韓國業內的聲音認為,如果特朗普未來當選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的《通脹削減法案》可能被廢除。韓國電池行業的對美投資等需要進行重大戰略調整。(丁玲)

       來源:環球時報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