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1000韓元便宜早餐”太搶手,韓國高校擔憂“預算負擔過重”

2024年03月25日10:54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 “需求跟不上人氣”,隨著韓國物價上漲,該國推出的“1000韓元(約合5.4元人民幣)早餐”計劃已經難以滿足高校學生需求。韓國《財經新聞》24日報道稱,22日早上9時,聽說學校推出了“1000韓元早餐”,韓國建國大學的大三學生李某專門趕到食堂吃早餐,卻發現已經賣光了。他說:“我特意踩著點來的,但也是徒勞。”

       報道稱,韓國政府於2017年針對高校學生推出“1000韓元早餐”計劃,相關預算由韓國農業部、地方政府和學校共同承擔。隨著物價上漲,學生對吃便宜早餐的需求增加,韓國相關支持單位去年針對該計劃共撥款25億韓元,今年增加至48億韓元,但仍難以滿足學生需求。

       由於“1000韓元早餐”頗受學生歡迎,韓國一些高校也越來越擔憂“預算負擔過重”。高麗大學是目前唯一一所面向所有學生提供“1000韓元早餐”的高校,但大多數學校每天將用餐人數限制在150名學生左右。世宗大學去年5月起加入了這一計劃,但僅僅過了一學期就宣布暫停,今年才又恢復。該校相關負責人表示:“如果地方政府不提供支持,光靠學校財政難以維系。”對此,韓國農業部回應稱,政府正在努力增加明年關於“1000韓元早餐”計劃的預算。(丁玲)

       來源:環球時報

  →→更多教育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