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寶”將回中國,韓國粉絲要追來

2024年03月11日09:17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丁玲】在韓收獲大批粉絲的大熊貓“福寶”即將回國之際,據韓國《首爾新聞》8日報道,愛寶樂園表示,為安撫傷心的“福寶”粉絲,正在與旅行社合作策劃一款產品,讓粉絲們能夠在中國四川熊貓基地與“福寶”團聚。

3月3日,“福寶”在韓國最后一次公開亮相。 人民網 李帆攝

       出生在韓國的“福寶”2021年1月4日在京畿道龍仁市的愛寶樂園首次與游客見面,本月3日最后一次公開亮相,此后“福寶”進入一個月的隔離期,並將於4月初返回中國。不少游客為了見“福寶”最后一面,不惜在愛寶樂園等待四五個小時。在以“福寶”為代表的愛寶樂園動物粉絲聚集的網絡論壇上,有不少人發帖表示“如果有看福寶的中國旅行套餐就好了”“迫切需要一個看福寶的旅游項目”“正准備帶著積蓄去中國旅行”等。報道稱,由於“福寶”的高人氣,愛寶樂園宣布准備策劃一個游覽中國四川省成都市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活動,該中心可能是“福寶”的新家。據了解,韓國旅游行業正對大熊貓粉絲進行需求調查,籌劃相關旅游套餐。

       此前備受日本人喜愛的大熊貓“香香”去年2月送還中國后,日本出現“與香香重逢”的旅游產品,內容包括參觀“香香”所在的大熊貓基地,品嘗四川火鍋等。當時日本粉絲們拍攝的“香香”進食視頻一度成為日本網絡的熱門話題。

       據悉,在一個月的健康檢疫和適應訓練后,“福寶”將在管理員姜哲元的陪同下搭乘飛機返回中國。目前四川省共有6個大熊貓基地,尚不清楚“福寶”返回中國后最終將在哪裡與公眾見面。對於因“福寶”離開而感到悲傷的粉絲,愛寶樂園正在考慮在“福寶”出發前往中國的當天舉辦告別活動。

       另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8日報道,熊貓管理員姜哲元的新書《我是幸福的福寶爺爺》,一經出版就登上暢銷書榜第一的位置。韓國大型書店教保文庫發布的3月第一周暢銷書趨勢顯示,《我是幸福的福寶爺爺》位列總銷量第一。該本散文集講述了姜哲元與“寶家族熊貓們”的特別故事。教保文庫方面表示:“人們對一直照顧福寶的動物管理員姜哲元的關注仍在持續。特別是很多韓國人通過網絡自發形成粉絲群體,人們對福寶的偏愛讓該書從預售開始就備受關注”。

       來源:環球時報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