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譴責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

2024年03月06日08:4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3月5日電 朝中社5日報道,朝鮮國防省發言人4日發表談話,強烈譴責美國和韓國當天再次啟動“自由之盾”大規模聯合軍演,認為這將加劇半島地區形勢的不可預測性。

       談話指出,此次演習包括規模比去年擴大一倍的野外機動訓練計劃,還動員了所謂的“聯合國軍司令部”所屬十余個成員國的武裝力量。包括世界最大擁核國美國在內的十多個國家開展針對單個國家的大規模軍事演習,這絕不能說是“防御性”的。

       談話說,朝方強烈譴責美韓此次軍事演習,並嚴正警告立即停止加劇挑舋、造成不穩定的行動。

       4日上午,韓國民間團體“和平統一開創者”在首爾龍山總統府前舉行抗議集會,要求立即停止這一軍演。

       美韓軍隊4日啟動代號為“自由之盾”的聯合軍演。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此前表示,本次韓美聯合軍演將持續至3月14日。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英國等12個國家也將參與演習。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