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醫生“辭職潮”事件影響就醫 患者希望醫生盡快返崗

2024年03月06日09:05  
 

       韓國實習和住院醫生“辭職潮”事件仍在持續發酵。一些病人對此表示擔憂,他們希望罷工的醫生們能重返工作崗位。自2月20日以來,韓國約有9000名實習和住院醫生罷工,導致一些手術和治療被取消。

       受到罷工影響的患者表示,他們希望醫務人員和政府能夠通過對話方式迅速解決問題,及時滿足就醫需求。

       韓國患者:政府應該嚴格執行有關實習及住院醫生罷工的法律,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他們醫生不應該隻顧自己的利益,所有公民都必須受到保護。如果在醫院無法就醫,病人怎麼辦,誰來承擔責任?所以,不應該發生這次罷工,醫生們應該先回到醫院,嘗試與政府對話。

       針對當前的局面,韓國保健福祉部4日通報稱,將開始現場檢查實習和住院醫師返崗出勤情況,以便對無視要求結束罷工最后通牒的醫生採取法律行動。

       政府設立“緊急狀況室”幫助急診患者轉院

       此外據韓聯社報道,為應對實習和住院醫生集體離崗導致“急診無門”的情況,韓國政府4日起設立“緊急狀況室”,負責支援急診患者的轉院工作。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