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韓大熊貓“福寶”最后一天上班 韓國民眾凌晨排隊告別

2024年03月04日09:3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3月4日電(李帆) 3月3日是旅韓大熊貓“福寶”與公眾見面的最后一天,數千名韓國民眾來到位於京畿道龍仁市的愛寶樂園熊貓館與它道別。

韓國民眾在愛寶樂園門口排隊,等待開園。 人民網 李帆攝

       3月3日早上7點半,距離開園時間10點還有2個半小時,韓國京畿道龍仁市三星愛寶樂園外早已排起長龍。人們期待早早與“福寶”見面,有人甚至凌晨3點多就到愛寶樂園了。一位排在隊伍前排的女士告訴記者,自己是“福寶”的忠實粉絲,“聽說3月3日是‘福寶’最后一天上班,非常遺憾。不過‘福寶’回到中國后會交到自己的朋友,也會有更愛‘福公主’的中國粉絲。希望‘福寶’在中國也能快樂成長。”這位女士還說,等“福寶”回中國生活穩定后,自己一定會去中國看望“福寶”。

熊貓飼養員姜哲遠和宋永寬向媒體介紹為“福寶”准備的送別禮物。 人民網 李帆攝

       當天,大熊貓飼養員姜哲遠和宋永寬為“福寶”獻上配有胡蘿卜的油菜花束和用竹子制成的熊貓玩偶作為送別禮物。姜哲遠說,當年去四川接大熊貓“愛寶”和“樂寶”時,正值油菜花開,香氣宜人。為了讓大熊貓體會到在故鄉的感覺,每年春天都會在熊貓世界種植油菜花。今年為了讓“福寶”在回到中國前也能再次看到油菜花,特意提前培育了鮮花,作為送給“福寶”的臨別禮物。

“福寶”享用新鮮的竹子。 人民網 李帆攝

       據愛寶樂園介紹,由於前來與“福寶”告別的游客太多,需分批次進入熊貓世界,每輪進入館內的游客隻有5分鐘的觀覽時間。通往熊貓世界的小路沿途也都挂滿了“福寶”的照片,上面用漢語寫著“福寶,要幸福!”“遇見你是奇跡,謝謝你,福寶!”等。

3月3日,“福寶”在韓國最后一次公開亮相。 人民網 李帆攝

       3月3日,“福寶”上完“最后一天班”。此后依據相關規定,“福寶”將在非公開環境下進行健康檢疫管理和適應性訓練,並於4月回國。目前,具體日期尚未公布。

       “福寶”是大熊貓“愛寶”和“樂寶”的孩子。2016年3月,“愛寶”和“樂寶”入住愛寶樂園,並於2020年7月通過自然交配成功誕下大熊貓“福寶”。“福寶”是在韓國出生的首隻大熊貓,它與飼養員姜爺爺和宋爺爺親切互動的畫面,被愛寶樂園官方賬號分享到網絡平台上,其憨態可掬的模樣,深受韓國民眾喜愛。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