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韓大熊貓“福寶”回國前最后一次與公眾見面

2024年03月04日09:08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3月3日電 3月3日是旅韓大熊貓“福寶”返回中國前最后一個與公眾見面的日子。當天,喜愛“福寶”的人們在位於韓國京畿道龍仁市的愛寶樂園與它道別。

3月3日,人們在位於韓國京畿道龍仁市的愛寶樂園觀看大熊貓“福寶”。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為了讓更多游客有機會與“福寶”告別,自3月1日起至3日,愛寶樂園將“福寶”的出場時間由原來的半天改為全天。即使如此,聞訊前來的游客還是排成了長龍,有些游客甚至凌晨就趕來排隊。

       人流最高峰時期,熊貓世界游客入口處的提示牌一度顯示“需要等待400分鐘”,但這依然擋不住韓國民眾的熱情。

3月3日,大熊貓“福寶”在位於韓國京畿道龍仁市的愛寶樂園享用美食。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福寶”出生於2020年7月20日,是旅韓大熊貓“愛寶”和“樂寶”的第一胎寶寶。它也是韓國國內誕生的第一隻大熊貓,因而得到韓國民眾寵愛,收獲了“福公主”“福墩墩”等愛稱。

       據愛寶樂園統計,從2021年1月4日“福寶”開始與公眾見面至今,共吸引游客550萬人次。愛寶樂園在社交網絡上傳的“福寶”視頻,累計點擊量達到5億次,是韓國名副其實的“超級明星”。

       根據中韓之間簽訂的相關保護協議,“福寶”須在年滿4周歲前返回中國。3月4日起,“福寶”將接受為期一個月的健康和檢疫管理,並進行移送箱籠適應訓練。

       “福寶”預計於4月回國,具體日期尚未公布。(記者:陳怡、姚琪琳、楊暢(報道員)﹔剪輯:徐曉蕾﹔編輯:李彥南、袁原、魯豫)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