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華韓國游客數量暴增900% 湖南張家界頗受青睞

2024年02月27日09:17  
 

  隨著全球旅游業快速復蘇,來到中國旅游的外國游客數量快速增長。韓國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赴華的韓國游客數量同比暴增九倍。

  伴隨旅游市場的恢復,韓國仁川國際機場一號航站樓的出發大廳熙熙攘攘,幾乎每個值機櫃台都很忙碌。記者發現,前往中國的值機櫃台排起長隊,裡面不乏很多韓國民眾。

  韓國民眾赴華旅游需求近來出現明顯反彈,韓國最新數據顯示,上個月前往中國的韓國民眾超過14萬人次,同比暴增908%。為了應對兩國人員往來,滿足韓國民眾赴華旅游需求,韓國各家航空公司正在陸續恢復此前中斷的航線,包括仁川至鄭州,釜山至西安等。其中,大韓航空的仁川至張家界航線是因疫情停航后時隔四年復航。

  湖南張家界頗受韓國游客青睞 多為家庭出行

  韓國民眾對張家界可謂情有獨鐘,韓國甚至有這樣一句話,“孝順父母,就送他們去張家界旅游”。韓國知名旅行社日前表示,今年以來,預訂張家界旅游產品的60歲以下消費者佔比為66%,陪父母同游的四十至五十歲消費群體快速增長,張家界在韓國的旅游標簽正在從“銀發游”轉為“家庭游”。

  以往韓國民眾赴華旅游傾向於自然景觀,今年以來,都市觀光和康養休閑的需求增多,選擇到上海、青島、煙台等地旅游的韓國民眾增勢明顯。

  海南正在成為韓國民眾出國度假新選擇

  目前韓國各大旅行社都在積極策劃赴華旅游產品,隨著近期海南入境免簽政策進一步放寬,海南旅游套餐格外受到關注。對於韓國民眾來說,從韓國到中國海南僅需大概四個半小時的航程,海南正在成為韓國民眾度假的新選擇。

  來源:央視財經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