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將對醫生集體辭職離崗行動做出迅速司法處理

2024年02月26日13:46  
 

  韓國政府25日召開了由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曹圭鴻主持的“應對醫生集體行動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討論了應對醫生集體辭職離崗行動的計劃。

  韓國行政安全部、教育部、法務部、企劃財政部、國防部、文化體育觀光部、雇佣勞動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警察廳和消防廳等13個部門共同參加了當天的會議。會議決定,針對當前實習和住院醫生集體辭職離崗的行動構筑檢警合作體系,以對相關行動做出迅速的司法處理。為此,法務部將派遣檢察官到保健福祉部,以便能夠迅速、准確地提供法律咨詢。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還在會議上檢查了緊急診療對策的運營情況。保健福祉部對韓國全國409個應急醫療機構急診室的24小時運營情況進行了檢查,並要求97個公共保健醫療機構在周末和公休日展開診療。

  對於實習和住院醫生的集體辭職和離崗問題,保健福祉部向醫療界下達了禁止受理集體辭職書、禁止教唆採取集體行動、禁止使用集體休假以及維持必需醫療等命令。對於已經確認離崗的醫生,如果在接到保健福祉部下達的復崗命令后依然不及時返崗,將對其採取停止或吊銷醫生執照等行政措施。(總台記者 張昀)

  來源:央視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