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世乒賽團體賽中國男隊女隊均晉級四強

2024年02月23日09: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孫龍飛)2024年國際乒聯世乒賽團體賽22日在韓國釜山繼續進行。中國女隊和男隊先后戰勝韓國女隊和日本男隊,雙雙晉級四強。

2月22日,中國隊慶祝晉級女團四強。新華社記者 陶希夷 攝

       當日進行的女團1/4決賽,中國女隊對陣韓國女隊。首盤比賽,孫穎莎以3︰0戰勝李時溫,孫穎莎在賽后表示,自己開局的調動很積極,很高興能為隊伍拿下第一分。隨后,陳夢和王藝迪也以兩個3︰0戰勝田志希和申裕斌,幫助中國隊以總比分3︰0獲勝。

       男團1/4決賽,由樊振東、王楚欽和馬龍出賽的中國隊與日本隊展開了激烈的較量。樊振東和王楚欽都是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連扳3局,分別戰勝鬆島輝空和張本智和,馬龍以3︰1戰勝篠塚大登,中國男隊以總比分3︰0獲勝。

2月22日,樊振東在第一盤比賽中回球。新華社記者 陶希夷 攝

       本屆世乒賽男、女團體八強隊伍也獲得了巴黎奧運會乒乓球團體賽的參賽席位。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3日 第 14 版)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