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漲10%!韓國金價創歷史新高,黃金交易量驟增

2023年11月01日10:02  來源:央視網
 

  (央視財經《天下財經》)受中東局勢影響,10月30日國際黃金期貨價格收盤時站上2000美元大關,韓國黃金價格也隨之出現上漲,市場對黃金的投資情緒再次升溫。

  在韓國首爾市鐘路附近的金店一條街,聚集了大大小小上百家金店。平日中午,仍有不少民眾前來咨詢黃金產品。一家店主告訴記者,最近兩天有很多顧客前來估價,出售自己的金戒指和金項鏈。

  近期韓國國內黃金價格明顯走高,昨天(10月30日)韓國每克黃金的價格為86820韓元,約合人民幣471元,刷新了歷史最高值。根據韓國黃金交易所近期公布的數據,自本月初中東局勢緊張之后,韓國黃金價格已累計上漲約10%。

  受到國際局勢不穩定影響,韓國國內投資者對避險資產需求走高,黃金交易量呈現出明顯的上升趨勢。其中10月19日當天,韓國交易所黃金市場的交易量超97公斤,較前一天增加144%。另一方面隨著韓元疲軟、通脹持續等因素影響,韓國投資者也將視線轉向黃金進行資產保值。

  相較於黃金期貨,韓國投資者更青睞於黃金現貨來降低投資風險。據統計,韓國普通投資者上半年在証券公司開設的黃金現貨賬戶數突破105萬個,連續兩年呈現出增加的態勢。據調查,投資韓國國內黃金市場的群體,一半左右都是二三十歲的青年層,他們將黃金現貨賬戶視為更加省心的投資方式,不僅方便保險還能節省交易手續費。

  在韓國,投資黃金的收益也是重要的參考指標。隨著韓國高利率長期化持續,債券收益率呈下降趨勢,同樣被視為避險資產的黃金收益率卻在上升。昨天(10月30日),韓國交易所統計顯示,進入本月以來,黃金ETF商品收益率名列前茅,特別是最近兩周,黃金期貨杠杆ETF的收益率暴漲至18.1%。有分析稱,在復雜多變的大環境下,韓國國內投資者對黃金的關注度和高需求預計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