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日本核污染水排海,韓政府讓企業食堂多吃海鮮引發不滿

張靜

2023年08月28日09:11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國時報》26日報道,韓國造船企業HD現代計劃在公司總部和全國所有工廠的員工食堂內增加海鮮供應,引發不小爭議。24日,日本正式開始將福島核污染水排海,人們對海產品的擔憂正在加劇,就在此時,HD現代與韓國最大漁民組織達成協議,計劃於年底前採購100噸海產品供應員工食堂,這引發員工不滿。

  報道稱,韓國政府正在與商界廣泛接觸,要求企業在食堂採購中增加本國海產品消費。本月早些時候,韓國海洋水產部長官曹承煥已經約見大韓商工會議所會長崔泰源,要求韓國企業在員工食堂內增加海產品供應。

  有批評認為,韓國政府此舉與日本政府此前推廣福島地區農漁產品的做法如出一轍。企業除了接受政府的要求外別無選擇,否則可能面臨稅務調查或其他制裁。韓國家長也愈發擔心學校食堂可能效仿。對此,韓國教育部安撫稱,供應學校的海產品都已經過安全檢測。(張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