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日本政治分析人士:美拉攏日韓鼓動對抗 危及世界和平穩定

2023年08月21日09:51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美日韓三國領導人當地時間18日在美國馬裡蘭州戴維營舉行會談。日本分析人士指出,美方積極推動此次會談,旨在進一步拼湊與日韓兩國的“小圈子”,鼓動陣營對抗,不利於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

  日本政治經濟評論家 古賀茂明:發出以美日韓三國為中心來對抗的信號,是非常糟糕的。從東亞整體來看,美日韓強化軍事同盟會加劇地區的不安定,這非常令人擔心。

  古賀茂明說,一直以來美國四處散播中國威脅論,煽動日韓加強軍備。對於日本近期採取的擴大軍費、舉行聯合演習等軍事動向,古賀茂明感到非常擔憂。

  日本政治經濟評論家 古賀茂明:美國給日本傳達錯誤信號,給世界散播錯誤信息,這隻會加劇沖突風險,我們現在應該停下來。如果真的發生沖突、互相攻擊的話,會有多少家庭、多少無辜民眾喪命?日美政府根本沒有想過這些。

  古賀茂明還表示,日韓兩國與中國同為亞洲重要國家,在經濟等領域有著緊密合作,亞洲國家應該互惠共贏,維護區域和平與發展。

  日本政治經濟評論家 古賀茂明:各國有各國擅長的領域,應該相互尊重,共同合作的話會不斷產生出新的動力,可以創造出一個良性循環。實際上中日韓的經濟是緊密相連的,不會被輕易割斷。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