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多個海鮮市場幾乎空無一人,漁民擔憂未來生計

2023年08月25日10:1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 趙博元】據韓聯社24日報道,在日本周四(24日)啟動核污染水排海當天,韓國多個海鮮市場幾乎空無一人,漁民對未來生計表示擔憂。

  韓聯社報道稱,韓國釜山最著名的海鮮市場札嘎其市場,以及附近的民樂生魚片城(以生魚片餐廳眾多而聞名),周四幾乎空無一人。濟州島南部的東門魚市場也沒有什麼顧客。

  據報道,一位在濟州島東門魚市場做了20多年海鮮生意的商人表示:“以前在上午10時左右和下午5-7時(這兩個時段),即使是生意不景氣的時候,市場也很繁忙,但這些天,市場就是一條沒有顧客的空蕩蕩的高速公路,”他補充說:“新冠疫情期間,生意都比現在好。”

  另一位來自韓國西部沿海城市群山市的漁民對韓聯社說:“一想到明天要去海鮮拍賣會,我就覺得很沮喪。我認為,海鮮消費量已經減少了四分之一,價格可能還會變得更低,”他說:“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了。”

  報道稱,在釜山合作魚類市場,一箱黃尾魚通常可以賣到4萬韓元(220元人民幣)或5萬韓元(275元人民幣),韓國全國大約30%的海產品都是由該市場銷售的。本周三(23日),一箱(黃尾魚)的售價不到正常價格的一半,而韓國人的主要海鮮品種——鯖魚的價格比平時便宜了10%至20%。

  韓聯社報道提到,首爾市政府計劃大幅擴大每天的放射性樣本檢測范圍,對所有來源的海產品進行檢測,並向公眾公布結果。韓國慶尚南道地方政府表示,將在視頻網站YouTube上直播其放射性測試,並邀請居民監督。

  日本當地時間8月24日13時,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啟動核污染水排海。兩年多來,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的正當性、合法性、安全性一直受到國際社會質疑。日方迄未解決國際社會關於核污染水淨化裝置長期可靠性、核污染水數據真實准確性、排海監測安排的有效性等重大關切。中方等利益攸關方多次指出,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的,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日本強推核污染水排海不正當、不合理、不必要。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