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老師頻遭暴力侵害,有人教室中自殺

2023年07月21日10:0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缺乏保護和支持,韓國老師頻遭暴力侵害,有人教室中自殺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近期發生多起教師遭遇暴力侵害或惡意投訴的事件,甚至有教師自殺,引起該國社會的廣泛關注。

  《韓國日報》20日報道稱,首爾瑞草區一所小學的教師18日上午在學校教室裡被發現自殺身亡。首爾教師工會19日發表聲明稱,上周該教師所在班級有學生發生摩擦,其中一名學生家長隨后到學校投訴其“沒有教師資格”。有韓媒稱,該教師收到了學生家長的惡意投訴。不過,警方的調查尚未發現這名老師因惡意投訴而感到困擾。

  無獨有偶,據韓聯社19日報道,首爾一小學6年級班主任上月被學生在教室毆打。報道稱,該學生存在“憤怒調節障礙”等問題,今年3月也曾對該教師施暴。受害教師目前正在接受精神治療。而根據韓國教師聯合會的數據,2022年報告了347起學生暴力侵害教師的案件,相比2018年增加了一倍多。

  韓聯社稱,由於缺乏保護和支持,越來越多的教師反映,在教學以及與家長溝通過程中,他們飽受語言暴力、身體暴力帶來的困擾。(韓 雯)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