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養寵家庭超550萬戶 年均花費近1.5萬元人民幣

2023年06月06日16:3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6月6日電(曹翔宇)據韓媒報道,截至2022年,韓國養寵家庭數量達552萬戶,與2年前的536萬戶相比,增加了2.8%。養寵家庭在治療寵物方面,每戶的年均花費為80萬韓元,加上固定養育費用,每戶的年均花費約為26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5萬元)。

寵物犬。 圖源:韓媒紐西斯通訊社

  據KB金融集團發行的《韓國寵物報告書2023年版》顯示,去年年末擁有寵物的家庭中71.4%養狗、27.1%養貓。寵物狗比率雖然比2年前減少了3.2%,但寵物貓卻增加了1.9%。此外,在過去2年裡支出過寵物治療費的寵物家庭佔全體的73.4%。

  據悉,2022年養寵物的家庭除了寵物相關的健康管理和疾病治療費用外,每月平均支出154000韓元(約合人民幣845元)的固定養育費,比2021年平均每月增加了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5元)。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稱,在接受調查的養寵物家庭中有64.5%的家庭認為,如果寵物死亡會選擇火葬,還將使用其他殯葬服務為寵物安排“后事”。

  對此,韓國KB金融控股經營研究所博士黃元京(音)評價稱,隨著寵物“家人化”趨勢明顯,韓國的養寵文化也隨之發展,進入了更成熟的階段。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