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研運載火箭載星發射成功

【查看原圖】
5月25日,在韓國全羅南道高興郡的羅老宇航中心,韓國自研運載火箭“世界”號發射升空。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5月25日,在韓國全羅南道高興郡的羅老宇航中心,韓國自研運載火箭“世界”號發射升空。新華社/紐西斯通訊社
來源:新華網  2023年05月26日08:28

  新華社首爾5月25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韓國政府25日宣布,該國自主研制的運載火箭“世界”號第三次發射取得成功,火箭搭載的新一代小型衛星2號進入預定軌道。

  據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和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發布的消息,當地時間25日18時24分(北京時間25日17時24分),火箭在韓國全羅南道高興郡的羅老宇航中心發射升空。火箭搭載的8顆衛星中,新一代小型衛星2號和6顆立方體衛星已確認與火箭成功分離,韓國南極世宗科學基地已接收到新一代小型衛星2號發出的信號。另有一顆衛星尚未確認是否成功分離。

  據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相關部門介紹,由於此次發射的關鍵就是“世界”號成功將新一代小型衛星2號送入預定軌道,因此可以說發射取得了成功。

  “世界”號是三級運載火箭,總重200噸,可將1.5噸級衛星送至距離地面600至800公裡的軌道。“世界”號2021年10月21日第一次發射,但因第三級發動機燃料提前耗盡,未能將火箭搭載的模型衛星送入預定軌道﹔2022年6月21日該型火箭第二次發射成功,並將火箭搭載的性能驗証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