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29家民間團體被爆過去3年間貪314億韓元政府補助

2023年06月05日09:22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4日,受韓國政府撥款補助的29家民間機構被爆在過去3年間通過違規操作貪污314億韓元(約合1.71億元人民幣)補助金,政府決定向涉事機構收回補助金、提起刑事起訴以及移交司法機關調查,並將明年的相關補助預算減少5000多億韓元。

  韓國《中央日報》4日報道稱,過去3年共有1.2萬家民間機構從韓國政府拿到總計達6.8萬億韓元的國庫補助。政府發現其中通過違規操作貪污的案例共計1865起,具體違規操作包括挪用、收受回扣、冒領、用於個人支出、文件造假、內部交易等。報道稱,一家從事“統一運動”事業的團體屬於典型案例。該團體以“發掘民族英雄”的名義從政府拿到6260萬韓元補助后,卻將資金用於“推倒尹錫悅政權”為主題的政治性演講活動,並向不相關的人員支付高額稿費,成為被司法機關調查的對象。此外,一家民間機構甚至將補助金用於報銷夜店消費。還有一些機構根本就是皮包公司,利用政策漏洞成功申領到“就業崗位補助金”3110萬韓元等。

  韓國《朝鮮日報》4日稱,韓國總統府表示,已將其中86起涉嫌嚴重違法的案件移交司法機關調查或提起刑事起訴。對於那些通過弄虛作假的方式申領國庫補助金的民間機構,政府決定追回全部補助金。對於那些有資質申領補助金、卻在資金使用過程中違規或貪污的機構,政府決定追回涉案資金。

  此外,為了預防此類事情再發生,並加強補助金管理監督,韓國政府決定構建網絡化管理體系,對接受政府撥款補助的民間機構及其受委托執行的機構全部進行統一登記,要求這些機構定期上傳會計賬本、結算報告等文件資料,並通過企劃財政部每季度盤點受補助機構的資金使用和執行情況。若被發現不法行為,涉事機構5年內不得申領補助金。(金惠真)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