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通貨膨脹使韓年輕人消費兩極分化,都因中產在萎縮

2023年06月05日09:06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國先驅報》3日報道,通貨膨脹引發的問題使韓國年輕人的消費習慣兩極分化。

  報道稱,一部分韓國年輕人熱衷於省錢,通過社交媒體聚集在一起,分享省錢技巧和折扣信息,如當地便利店的促銷活動或便宜的手機套餐。根據韓國互聯網公司NHN的數據,該國低價咖啡品牌、連鎖便利店和團購平台的應用程序在今年上半年的下載量大幅上升。

  與此同時,另一部分韓國年輕人陷入奢侈的消費習慣。“主廚發辦(由主廚決定食客菜單——編者注)”這種傳統日本餐飲形式備受韓國年輕人歡迎,其人均價格通常在20-30萬韓元(約合1100-1600元人民幣)。

  “中產階級萎縮”是韓國消費出現兩極化趨勢的原因。韓國經濟產業研究院高級研究員金光錫說:“在物價上漲和實際收入下降的情況下,越來越多的中等收入家庭淪為低收入階層,存錢和省錢變得比以前更普遍。高收入者不易受到淨收入減少的影響,能保持他們現有的消費習慣,加劇了消費的兩極分化。”(王曉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