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取消所有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2023年06月01日16: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6月1日電(曹翔宇)6月1日起,韓國下調新冠疫情危機預警級別,由“嚴重”降為“警惕”,並大幅放寬確診病例隔離義務等各種防疫措施。此舉實際上相當於取消所有疫情防控措施,意味著新冠病毒感染在韓國境內已變成地方性流行病。

  隨著韓國新冠預警的降級,原先的新冠確診病例義務隔離7天措施被調整為建議隔離5天,但為保護醫療機構和易感染設施的高風險人群,要求相關單位實施“自發隔離制度”。許多上班族認為,這實際上是取消了新冠時期的帶薪養病“特權”。

  此外,韓國政府防疫工作也將出現變化。韓國於2020年2月23日新設中央政府安全對策本部,由國務總理擔任部長,主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該部門今年5月31日召開最后一次會議后解散,防疫工作從6月1日起由保健福祉部牽頭的中央應急處置本部負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