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開艙門事件后,韓亞航空停售部分出口座位機票

2023年05月29日10:08  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5月28日,韓國韓亞航空公司說,自即日起停止銷售旗下空客A321-200型客機緊急出口座位的機票。此前兩天,韓亞航空一架這一機型的客機准備著陸時,一名乘客突然打開艙門,導致多人呼吸困難。

  26日,准備著陸時,被一乘客忽然打開艙門的客機。

  據韓聯社報道,韓亞航空目前有14架空客A321-200型客機,其中11架可搭載174名乘客,另外3架可搭載195名乘客。那名涉事乘客乘坐的是195座的機型,坐在31A座位上。

  依據韓亞航空的新規定,為保証飛行安全,上述174座機型的26A座位和195座機型的31A座位不再銷售機票,即使航班滿員也不例外。

  本月26日,韓亞航空一架客機從韓國濟州飛往大邱,著陸前距離地面約213米高度時,一名坐在31A座位上的男子打開艙門,大風灌進機艙。客機最終安全著陸,機上乘客沒有嚴重受傷,但有9名乘客因呼吸困難被送往醫院。韓國國土交通部說,那名男子涉嫌違反航空安全法,已被警方拘留。

  警方說,該男子接受調查時表示近期失業后壓力很大,他當時打開艙門是因為感到窒息,想盡快下飛機。

  依據韓國航空安全法,擅自打開飛機艙門或緊急出口可能面臨最高10年監禁。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