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博物館舉辦“朝鮮王朝的外交官和翻譯官” 特展

2023年05月19日15:3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釜山方面消息,5月12日至7月9日,釜山博物館將舉辦“朝鮮王朝的外交官和翻譯官” 特展。

本次特展展出文物《譯科榜目》照片。韓國民族文化大百科全書供圖

  據介紹,朝鮮王朝的翻譯官也被稱為“通事”,是朝鮮使團出使外國或外國使團來朝時擔任翻譯的外交官員。他們出使到中國和日本,使用外語接觸新的信息和文化,是當時具備較高專業水平的知識階層。

  本次展覽展出文物共計150件,共分為“異國萬裡,出使遠行”“倭館與釜山翻譯官”“成長為外交官”以及“翻譯官列傳”四個主題,分別展出當時赴京使團和前往對馬島及日本的通信使團的相關文物,當時倭學翻譯官辦公處的誠信堂和賓日軒,培養翻譯官的外語教育機構以及朝鮮王朝翻譯官的各種故事。

  值得關注的是,本次的展出文物還包括《庚辰年燕行圖帖》《日本輿圖》以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朝鮮王朝宮中匾額》等珍貴文物。(程安康 實習生申玉佳)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