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派118人緊急救援隊赴土耳其震區救災

2023年02月08日15:1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7日消息稱,應土耳其政府請求,由外交部、消防廳、韓國國際合作團(KOICA)、軍方人員等118人組成的緊急救援隊於當晚10時在仁川機場第一航站樓舉行出征儀式,啟程奔赴土耳其地震災區。此外,韓國政府將向土耳其提供首筆500萬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並通過軍用運輸機運送醫藥品等緊急救援物資。

  韓國總統尹錫悅要求外交部等有關部門緊密合作,若土方提出進一步的援助請求,積極制定援助方案。尹錫悅在推特發文稱,韓國為失去摯愛之人的所有人致以誠摯慰問,我們已做好幫助兄弟國家土耳其的准備。

  據此前報道,韓國政府6日以外交部發言人聲明的形式,對土耳其地震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屬表示誠摯慰問,並表示希望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另外,韓國政府也將對受災的敘利亞提供人道援助。由於敘利亞未與韓國建交,雙方無法直接溝通,因此援助將通過國際機構進行。(申玉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