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地震已致土耳其1014人死亡,韓國政府表示慰問

2023年02月07日08:41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6日以外交部發言人聲明的形式,對土耳其地震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其家屬表示誠摯慰問,並表示希望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報道稱,韓國總統辦公室發言人當天也發布消息稱,韓國總統尹錫悅已指示國家安保室和外交部向土耳其積極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北京時間2月6日9時17分(當地時間2月6日4時17分)在土耳其發生7.8級地震。土耳其災害應急管理局測定的震級為7.4級,發生在卡赫拉曼馬拉什省。而在當地時間6日下午,土耳其再次發生強震。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北京時間2月6日18時24分在土耳其(北緯38.00度,東經37.15度)發生7.8級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據阿納多盧通訊社最新報道,土耳其災難和應急管理部門發布消息稱,地震已造成該國1014人死亡。(張江平)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