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自韓國入境旅客進行核酸檢測?外交部回應

2023年02月02日09:42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海生】據韓聯社2月1日報道,中國當天起對自韓國入境旅客進行核酸檢測,但隻有自韓外籍旅客接受檢測,中國籍旅客則免檢測入境。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當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願同各國一道,盡可能便利中外人員往來。但對個別國家執意採取針對中國公民的歧視性措施,我們不得不按照對等原則回應。”

  韓聯社稱,綜合多家韓國航空公司的消息,中國防疫部門當天上午在延吉、南京、杭州等地機場對韓國直飛中國航班的旅客進行核酸檢測,但僅針對來自韓國的外籍人員進行檢測,而中國籍人員免檢測。對此,韓聯社認為,中國上月起不再對入境人員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但當天唯獨針對自韓國入境旅客,這是對韓方入境檢測措施的對等措施。

  在中國去年底發布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和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之后,韓國政府以中國疫情擴散為由從1月2日起暫停簽發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証,后來又要求來自中國的入境旅客提供行前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甚至有網友曝光,入境韓國后在機場疑遭遇歧視性對待,被帶去單獨的區域做核酸。中方則採取對等措施,暫停辦理韓國公民赴華短期簽証,並宣布暫停韓國公民來華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

  日前,韓國政府決定將針對中國公民的暫停簽發赴韓短期簽証措施延長至2月28日。《韓民族新聞》2月1日稱,有分析認為,直到韓國取消相關措施前,中方的對等措施很可能會持續進行。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