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動全球”安徽經貿團在韓期間簽下1.1億美元訂單

2023年01月06日11: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5日電(胡雨鬆)2022年12月下旬以來,在安徽省商務廳組織下,“徽動全球”安徽經貿代表團組團前往日本、韓國洽談合作、開拓市場。日前,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商務廳得到消息,“徽動全球”安徽經貿代表團在韓期間收獲頗豐。

  據了解,本次韓國之行,安徽經貿團共簽訂訂單1.1億美元,其中慕晨國際電子商務與韓國興科威移動就掃地機器人等電子產品簽訂訂單6000萬美元,晉陽電子(滁州)有限公司與LG電子就電腦集成板簽訂訂單5000萬美元。此外,達成與韓國三星、LG等企業意向訂單6000萬美元,包括汽車零部件投資、境外營銷網絡建設、文化交流合作等領域的意向合作項目4個。安徽經貿團一行還拜訪了韓國政府屬下唯一的非營利性對外貿易投資促進機構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雙方就未來在新能源汽車、半導體等領域的合作達成共識,將計劃於2023年攜手舉辦專題活動。

  代表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安徽經貿代表團到訪韓國期間,與韓國光陽灣圈經濟自由區域廳舉辦投資交流會,安徽省“徽動全球”赴日韓經貿代表團,合肥、蕪湖、滁州、馬鞍山企業及韓國相關企業共40余人參會。會上,安徽省商務廳副廳長劉光表示,韓國是安徽省第五大貿易合作伙伴,也是重要的外資來源地,多年來,雙方在集成電路、半導體制造、平板顯示等多個支柱產業均有深入合作。此次是安徽省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首次大規模組團到訪韓國,希望將與光陽灣圈經濟自由區的合作打造成皖韓產業合作的樣板,推動安徽與韓國經貿合作更上一層樓。滁州市、馬鞍山市商務部門負責同志推介了城市發展情況和主要特色產業,發布了經貿合作需求。會后,參會雙方“一對一”深入交流洽談,大家紛紛表示千封郵件不如當面一見,願意繼續擴大交流合作。

  安徽經貿團在韓國期間,還走訪了部分安徽在韓企業,對新能源、新材料等項目發展進行調研。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