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高速公路火災致多人死傷 警方介入調查

2022年12月30日15:38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2月30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京畿道果川市第二京仁高速公路一處隔音隧道內29日下午發生火災,造成5人死亡,37人受傷。目前,韓國警方已介入調查。

  韓媒《京鄉新聞》報道稱,29日下午1時49分左右,一輛垃圾運輸卡車在京畿道果川市第二京仁高速公路一處隔音隧道內起火,火勢沿著隧道內的塑料隔音牆體蔓延,過火路段的長度達到600米。火災發生近3小時后才被完全扑滅。30日,韓國京畿南部警察廳與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消防部門於當天上午對火災現場進行聯合勘察,重點查找卡車起火原因,同時調查5名遇難人員的死亡原因。

事故現場。圖源:韓聯社

  目前,事故現場保留著滅火后原狀,聯合勘察組將現場收集被燒毀的45台車輛殘骸並進行分析。

  報道稱,韓國警方30日當天以涉嫌業務過失致死對卡車司機進行刑事立案。涉事司機在前一天接受警方証人調查時表示,在行駛中忽然響起“砰”的一聲,卡車隨即起火,他將車輛停下后,試圖用滅火器滅火,但沒有控制住火勢,不得不撤離。

  韓國警察計劃傳喚涉事司機做進一步調查。此外,警方還將調查隔音隧道施工方和公路管理方第二京仁高速公路在道路建設、維護和維修等過程中是否存在問題。(編譯:實習生張傲然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