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釜山)友好城市圖片展在釜山廣域市啟動

2022年08月08日14:2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8月8日電 8月8日,為紀念中韓建交30周年,釜山市與中國駐釜山總領事館共同主辦的中國(釜山)友好城市圖片展在釜山廣域市啟動,活動為期5天。

圖為在2019年舉行的中國(釜山)友好城市圖片展。釜山廣域市供圖

  此次圖片展共展出49副作品,包括宣傳中國友好城市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照片16幅以及反映中韓兩國城市開展友好交流面貌的照片33幅。照片涉及上海市、深圳市、天津市、重慶市、北京市、廣州市等6個城市。

  據了解,1993年8月24日,為慶祝中韓兩國建交一周年,釜山廣域市與上海市締結為友好城市。其后又與深圳市和天津市(2007年)、重慶市(2010年)、北京市(2013年)、廣州市(2019年)依次建立友好合作城市關系。此外,釜山市還與寧波市、青島市以及吉林省、陝西省、湖北省等的城市,開展經濟、文化、海洋等多領域的交流活動。

  釜山市相關人士表示,本次圖片展將向市民展示釜山與中國多個城市開展交流以來取得的成果,並以此為基礎擘畫未來30年中韓兩國友好關系的藍圖。釜山市將作出不懈努力,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友城的友好合作關系。

  今年為慶祝中韓建交30周年,除圖片展外,釜山市還將陸續舉辦“紀念中韓建交30周年無人機表演”“釜山-北京大學生交流會”等。(程安康)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