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球星挑戰賽:中國隊奪得四冠 韓國組合稱雄男雙

2022年07月19日08:57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布達佩斯7月17日電(記者陳浩、李學軍)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球星挑戰賽布達佩斯站17日展開正賽第五日也是最后一日的爭奪。中國選手在當天四項決賽中贏得男單、女單、女雙冠軍,韓國組合獲得男雙冠軍。加上前一日奪得的混雙冠軍,中國隊在此次賽事中共奪得四項冠軍。

  在率先進行的女單決賽中,王藝迪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連贏四局,戰勝二號種子孫穎莎,贏得冠軍。王藝迪在賽后說,這場比賽自己打得挺好,拼得多,沒什麼包袱,沒有像之前那樣不管領先落后都會著急。她說也是因為經歷了第一場對徐孝元的比賽,落后很多又咬回來,因此比賽的感覺和信心上相對更足一些。

  男單決賽中,王楚欽與瑞典選手莫雷加德展開激烈對戰,王楚欽在把握機會上更勝一籌,以4:1取勝。王楚欽賽后說,這場決賽打得非常膠著緊張,對手進步越來越大,能力越來越強,打法讓人不適應﹔這場球贏在了心態上,自己更冷靜一些,去思考每一個球、每一個環節。

  男雙方面,在半決賽中淘汰馬龍/王楚欽的韓國組合趙大成/李尚洙延續了良好狀態,他們與梁靖崑/林高遠苦戰五局,最終以3:2拿下比賽,奪得冠軍。

  在最后進行的女雙決賽中,孫穎莎/王曼昱迎戰日本組合伊藤美誠/早田希娜。在首局比分落后的情況下,中國組合緊咬不放實現反超,以14:12拿下第一局。隨后的比賽,孫穎莎/王曼昱氣勢如虹,雖然第三局比分一度膠著,但最終以3:0戰勝對手。王曼昱賽后說,雖然看起來比賽結果是3:0,但無論對於一日雙賽的孫穎莎還是受傷病困擾的自己來說,這都是一場考驗,日本組合是值得尊敬的對手。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