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建交30周年紀念畫冊》出版儀式在首爾舉行 駐韓大使邢海明出席

2022年06月21日11:4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6月21日電(曹翔宇) 6月20日,《韓中建交30周年紀念畫冊》出版儀式在首爾舉行,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和21世紀韓中交流協會會長金漢圭、韓國前國務總理李壽成、前國務總理署理張裳等出席。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現場發言 圖源: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提供

       邢海明表示,中韓建交30年來,兩國關系發展日新月異,友好合作碩果累累。雙方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在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應對日益復雜的全球性挑戰等方面共同利益廣泛。中國已連續18年位居韓國第一大貿易伙伴國,去年中韓貿易額突破3600萬美元大關,韓國有望於不久將來成為中國第二大貿易伙伴國。兩國友城已超200對,疫前人員往來達到1000萬人次規模,面對疫情,兩國人民共同譜寫了“道不遠人、人無異國”的抗疫佳話。中韓兩國是搬不走的近鄰和伙伴,是名副其實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良好的中韓關系是時代大勢所趨,更是人民心之所向。

       邢海明強調,今年是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韓國新政府已上台執政,中國也將迎來二十大這一重要日程,兩國各自發展和中韓關系發展都將進入新階段,面臨新機遇。韓國新政府成立以來,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韓關系順利開局。中方高度重視中韓關系,對同韓國新政府進一步深化發展兩國關系充滿期待。尹錫悅總統也多次表示重視韓中關系。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為中韓關系發展注入新的動力。我們願同韓方一道,繼續加強戰略溝通,深化互利共贏,促進人文交流,在推動雙邊關系提質升級、行穩致遠的同時,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福祉,為地區發展分享更多紅利。

       金漢圭在致辭中深情回顧上世紀兩國老一輩政治家為韓中建交所做努力,表示雙方應繼續相互尊重,謀求共同發展,攜手致力於半島和平與安全。

       李壽成表示,韓中兩國有長期友好交流的傳統,建交30年來,雙方在政治、經濟、文化各領域都取得輝煌成績,相信以后兩國關系將迎來更大發展。

       張裳表示,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是鄰國相處之道,建交30年來韓中兩國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共同為東北亞乃至世界和平做出了貢獻,期待兩國戰略伙伴關系進一步鞏固發展。

       《韓中建交30周年紀念畫冊》由21世紀韓中交流協會編纂,收集了建交以來中韓之間交流的照片,以圖說史,形象展示了兩國友好交往歷程。

       韓國憲政會長金一潤和前國會副議長、前外交部長、前國防部長、前法務部長等韓國各界代表也出席了出版儀式。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