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尹錫悅外交首秀將會晤拜登 欲重樹韓美同盟?

2022年05月19日14: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5月1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辦公室18日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將於20日下午飛抵韓國,韓美首腦會談將於21日在首爾龍山總統府舉行。

  報道稱,這是韓國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首次同外國領導人會談。而尹錫悅就任第11天就舉行這一會談,也是韓國歷屆政府中最快的一次。有評價認為,會談將影響尹錫悅政府今后對美關系乃至外交、國安政策方向,意義深遠。

  報道指出,拜登是首位訪問韓國新總統府的外國領導人。拜登借四邊安全對話峰會機會訪問韓國和日本,韓國為此行首站。韓外交界普遍認為,這體現了拜登政府對韓國這一盟友的重視。韓總統辦公室方面曾表示,將借會談重樹韓美同盟。

  此前,尹錫悅16日在國會發表首次施政演說中曾預告,將與拜登討論通過“印太經濟框架”(IPEF)加強供應鏈合作等經濟安全問題。故雙方此次就該合作框架的磋商進展也受到外界廣泛關注。

  此外,這次會談將是韓國新一任總統尹錫悅的外交首秀,也是尹錫悅同最友好盟國領導人的首次禮節性會晤。在拜登2025年1月卸任之前,雙方至少還有兩年半的“搭檔”時間。檢察官出身的尹錫悅同老牌“外交通”拜登之間的默契也將會是外交關注的焦點。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