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代表團赴日討論韓日關系 歷史遺留問題受關注

2022年04月25日10: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24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4日,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派出的“韓日政策協商代表團”啟程赴日,開始對日本進行為期五天的訪問。他們將共同討論韓日關系發展、韓美日合作等事宜。

  報道稱,這是繼美國后,尹錫悅第二次向外國派出代表團。代表團還攜帶著尹錫悅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親筆信。他們將會見日本外務省等政府部門、國會、財經界、新聞界、學界等多方人士。

  據介紹,代表團或將會見岸田文雄及日本外長林芳正。此外,代表團還可能會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和菅義偉,目前正在協調中。

  日媒報道稱,圍繞導致日韓關系惡化的原被征勞工訴訟、慰安婦問題等歷史問題,能否找到突破口是此次會面的焦點。

  此外,韓媒稱,若代表團與岸田文雄的會面成行,屆時雙方有可能就岸田文雄出席尹錫悅就職典禮進行商討。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